前總統李登輝今天2月因喝牛奶嗆到,住進台北榮總醫院治療,住院至今已經半年;28日晚間竟傳出他已病逝的消息,讓北榮、台聯接連出面澄清這是「假消息」。前總統陳水扁今(29)日受訪時被問及李登輝的近況,陳水扁回應,「他應該OK吧!」不過2人最後一次見面是在2018年,之後就不太方便拜訪了。

網路昨天瘋傳李登輝病逝的消息,有網友PO出一張照片,畫面中有許多記者在北榮外聚集等候,並指李登輝已經過世。對此,北榮說明,李登輝目前仍在院治療中,雖然身體狀況不理想,但不到外界說的程度;以李登輝為精神領袖的「台灣團結聯盟」也發聲明澄清,網路上的消息「是假的!」

陳水扁今日從台南住家前往高雄,剛走出門外就被記者採訪,記者問他李登輝的狀況,陳水扁說,「他應該OK吧!」並表示台聯已經發聲明了、沒這件事情,「我們也希望他好好治療,趕快恢復健康,大家給他祝福」。

陳水扁透露,自己最後一次與李登輝碰面,已經是2018年的事了,當時是李登輝的95歲大壽,後來就不太方便去拜訪他,那時候李的身體狀況就沒有很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