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蘭拓荒者在當家球星Damian Lillard(里拉德)帶領下,有望將球隊帶進季後賽,自從里拉德在2012年選秀會上以第六順位被選進之後,他就屢次用表現向球迷證明自己的得分和領導能力。

里拉德當年在拿下年度最佳新秀之後,連續5年都入選全明星賽,他最近接受《The Athletic》訪問,回想起他在進入NBA那晚,他父親對他說的那些激勵人心的話。

里拉德說:「在我被選上那晚,我爸向我恭喜,並且說『你現在進NBA了,讓你站上一個可以輕易挑他人毛病的位置之上。所以不要只認為自己是一個籃球員而已,你可以更有影響力,比你本身更有影響力。』」

除了父親的叮嚀,他也分享阿姨的勉勵,他說:「我的阿姨Vanessa總是提醒我『我們的天份會被賦予,並不是為了我們自己,它們是被賦予來跟其他人分享。』我謹記在心。」

在NBA因疫情停賽以前,拓荒者以29勝37敗在西區排名第9,落後第8種子的灰熊隊有3.5場勝差。里拉德本季繳出場均28.9分、4.3籃板、7.8助攻的出色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