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從歌唱比賽《超級星光大道》出身的32歲藝人劉明峰,出道後星途不順,目前在郵輪上當駐唱歌手,豈料近日卻因登上郵輪,健保卡就被標記「出境」,導致撞到「小明峰」的他無法就醫,必須得先居家檢疫,氣得他直言「恁北是TMD陰性」,並向政府提出疑問「出了事你們誰來負責」。

劉明峰13年前參加《超級星光大道》以第5名佳績出道,原本爆紅的他,明星路似乎不像預期中的順遂,因此近日他在郵輪上當駐唱歌手賺取生活費,日前他在私人臉書上發文表示,自己出境上郵輪後,因為從二層床踩椅踩空撞到「小明峰」,趁著下午下岸放假時去診所看診。

沒想到因為健保卡顯示身份是「居家檢疫」,使得沒有任何一家醫院願意收他診治,由於台灣政府現在只要是上郵輪,就代表出境,讓只是要去澎湖的他,相當不滿,「那這樣旅客來跳島,是不是也算出境」、「相關局處單位為什麼沒有一套妥善的處置」。

劉明峰感覺自己像皮球一樣被踢來踢去,說他是特殊身份所以要找船公司處理,他無奈表示自己是「境內跳島」,對於身為表演工作者的他們,沒有搞清楚狀況,就這樣標記居家檢疫,他不懂到底是什麼意思,並且他也在上船前做了武漢肺炎檢測,他忍無可忍大罵:「恁北是TMD陰性!是陰性。」他認為作為特殊身份也要有相應的措施,不然如果在緊急醫療情況,又該如何保障就醫者權益,他問政府:「出了事你們誰來負責?」

而劉明峰經紀人透漏,因為劉明峰待的郵輪是要前往澎湖,但員工必須要提前上船,只是沒想到一上船就被列為出境,導致他在還沒開船前到基隆就醫,被診所拒絕,他才會如此憤慨,船已經在昨天晚上出發,現在已經到了澎湖,經紀人也致電給疾管署單位,得到回應是要按照程序來走,這也讓經紀人無奈搖頭,並希望政府能趕快有配套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