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民眾在問何時可以放颱風假?今年7月還沒有颱風生成,有可能創下7月零颱風的歷史紀錄。對此,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前幾日讓民眾覺得很熱的太平洋高壓已經北移,菲律賓東南邊的低壓逐漸靠近台灣,目前還沒有颱風生成跡象,但整體大氣環境是利於熱帶擾動發展,氣象局會隨時關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目前菲律賓東方對流旺盛,各國的氣象預測各有不一,但目前氣象局觀察,還未有颱風生成跡象,但因太平洋高壓已經向北移動,菲律賓的低壓帶逐漸往台灣靠近,低壓帶會為台灣帶來較多的雲量,以及水氣,因此預報員也提醒民眾,這一周要慎防局部性豪大雨,及午後雷陣雨的狀況發生。

中央氣象局表示,周三以前台灣附近水氣增多,溫度方面會稍微下降,但因風向為南風到東南風,全台都有機會出現午後雷陣雨,且恐有局部短時大雨或豪大雨發生機會,花東則整天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發生機會,中南部沿海清晨到上午會有局部降雨。

週四到周六因太平洋高壓從北方海面西升,台灣位於高壓南緣,各地午後雷陣雨降雨範圍縮小,主要落在西南部及東南部山區,山區要留意有較大雨勢發生機率,而迎風面的花東地區則整天有局部降雨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