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中壢區一家泳池的兒童遊戲區25日下午發生糾紛,一名陳姓男子疑似不滿被一名男童朝自己的孩子潑水、丟浮板,經勸阻後仍未停止動作,氣得要找對方家長理論,卻被民眾控訴將男童壓入水中,還被挖出是新北市瑞芳分局的員警,引來爭議。事後陳男還原事發經過,「在攔下男童時,在水中有一度重心不穩,造成男童全身進入水中大約1秒,但已立即將對方拉起。」

一名自稱在事發現場的民眾上《爆料公社》發文指出,「今天在泳池兒童遊戲區的地方,看到一位戴眼鏡的爸爸大喊著:『誰的小孩?』接著這位戴眼鏡的爸爸直接把小孩的頭往水裡壓......」此文一出陳男立刻遭網友一面倒撻伐。

事後陳男發文說明,當時他與自己的6歲與3歲的小孩在兒童泳池內休息,卻遭到1名陌生男童說他們「講話很吵」,接著用水槍向2個小孩噴水,甚至用丟浮板,於是陳男告訴男童「我們真的不想跟你玩了,請你離開」。

陳男說,過了10秒左右,男童又拿起水槍朝他的臉部射擊,我的頭部下意識地往左邊轉,竟然看到我3歲的女兒,也被他用水槍射擊到眼睛部位,並看到女兒表情非常難受,他上前攔住男童,並數次大聲詢問週邊泳客「誰是他的父母?」

「當我攔下該名男童時,在水中有一度重心不穩,該名男童全身進入水中大約1秒,我立即把他拉起來,並用手提著他的脖子」陳男強調,自己有控制力道,有監視器畫面可以證明,且他要傷害男童的話,不會一直大喊詢問他的父母親到底在哪?他也說,該名男童的父母完全沒有在泳池內出現。

陳男表示,後來在泳池大廳見到男童父親,對方氣得要告他「殺人未遂」,最後雙方就到派出所,並由友人介入調解,不過男童父親在看過監視器影像後,仍堅持要告殺人未遂,陳男則反告對方誣告、傷害及強制罪,他補充,男童不會成立罪名,但是監護人會要附帶賠償責任。

男童母親也發文解釋,自己因為車禍受傷,無法陪男童下水,所以待在大廳,並透過玻璃窗看孩子戲水;她也指出,因為兒子是獨生子,所以經常找與自己年紀相仿的孩子玩耍。

男童母親說,當時男童看到陳男與2個孩子,想和對方一起完,用水槍試探反應後,感覺到惹怒對方,轉身想逃跑時,卻被陳男抓住泳圈和脖子,還被壓入水底將近3秒,陳男大喊「「你這個王八蛋!家長咧?」救生員見狀後立刻上前制止,櫃台也告知男童家屬事件經過。

由於雙方各說各話,並且互相提告,桃園警方已經受理並將案件送往地檢署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