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管轄全國人口最多的六都首長,新北市長侯友宜的下一步動向各方關注,他在接受《自由時報》專訪時,一句「誰說我一定要連任?」,外界解讀他可能有意直攻2024總統大位;對此,他今(28)日上午受訪回應,「把握當下」把新北市政做好是他現在最重要的事,「完全不要去考慮政治的問題、選舉的問題,好好的做事,這是我最重要的想法。」 

侯友宜在接受媒體專訪時,被問到有關2022市長連任或2024直攻總統大位的話題時,先是以「生死哲學」說自己能不能看到明天太陽都還不知道,接著反問「誰說我一定要連任」,認為若有選票壓力,施政難免會綁手綁腳,強調他現在是新北市長,一切就以拚市政為優先。 

不過這一句「誰說我一定要連任」,有不少人認為他意指「可以直攻總統大位」,對此他表示,對於每個事情,他認為最重要的是把現在事情做好,永遠不會去想未來一定要做什麼或不做什麼,把握當下做好,若一直想要連任,就一定有選票的壓力,「切記,事情做好才最重要!完全不要去考慮政治的問題、選舉的問題,好好的做事,這是我最重要的想法。」 

媒體問到,是不是近來有不少外縣市民眾搬到新北,讓他更有信心,無論是連任或考慮2024總統大位?侯友宜指出,新北市是一個1千萬人口競爭國際大都市的中心點,新北市以軌道建設做為中心點,串起北北基宜桃;尤其新北面積是台北市的八倍大,擁有30萬家工廠,產業聚落多、土地幅員大、人口不斷移入,「新北市正在崛起」,也希望與台北、桃園、基隆、宜蘭並肩作戰,讓北台灣蓬勃,有一個最具規模的國際都市跟世界接軌競爭。 

侯友宜說,北台灣起來,相對台灣就會好,因此,新北市有責任在我這一任內不斷規劃創造、開闊更大的願景,讓北台灣因為新北市能夠往前衝,也能夠跟其他縣市並肩合作,變成國際競爭的大都市。 

至於未來是否會因為「侯粉」支持直攻總統大位?侯友宜強調,他最想做的事情就是把握當下,把新北市的市政做好,對於市民的支持,不管是他的支持者或是反對者,他都非常的感恩,只要為新北市好,他都會全力以赴。 

侯友宜說,像他這樣從基層刑警出身能夠當到市長,這是他的福報,尤其長期在第一線工作,面對很多的生死都不知道明天後天還會身在何方,「要把握當下好好做事,才是我現在最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