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近期陷入抄襲碩士論文風波,其抄襲程度之高,使她不僅成為眾矢之的,就連同黨議員、前韓國瑜競選發言人葉元之(27日)在三立談話性節目《新台灣加油》中,也如同吃了誠實豆沙包一般,直言李眉蓁「根本不會寫論文」。

葉元之在節目中提出對於論文寫作的看法:「寫論文正常有個邏輯,一開始要講動機、目的是什麼,探討別人曾經研究過的東西,你要有個研究方法,你要去分析資料得到自己的東西,最後有結論。」指李眉蓁提出同學給她資料、她沒有引用好並非重點 ,「你要自己研究才是重點,所以她根本不會寫論文!」

節目主持人廖筱君問道「她的論文自己有看過嗎?」,葉元之認為「可能也沒看過啦!」,主持人訝異追問「自己的論文竟然沒看過?」,葉元之也不諱言表示,「我不知道她有沒有看過因為我不是她,可是她應該也看不懂,因為這不是她寫的!」讓節目其他來賓直呼葉元之「誠實、好狠!」

隨後葉元之也提出,李眉蓁確實在學術上犯了大錯,但若這次事件成為市長補選中成敗的關鍵、如果大家都認為學術上有重大瑕疵,就會影響仕途,那他覺得大家必須統一標準,只要是政治人物,就該報出學歷,凡是主張過自己是碩士、博士的,論文全部都該拿出來做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