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維權人士、表演藝術組織等,在各平台發起長達48小時的抗議,抗議內容是英國饒舌歌手威利 (Wiley)在上周末發表數篇反猶太人的文章。

根據CNN今 (28) 日的報導,上星期威利在推特IG上,留下一連串反猶太人的言論,即使目前一些文章已被官方移除與封鎖,英國政府官方及公眾人物們,都譴責這兩個社交平台,保留這種仇恨文章太久,在阻止仇恨言論上的反應不佳。

威利在2018年曾因對音樂的傑出貢獻,收到威廉王子頒發的大英帝國勳章,但現在他臉書、推特及IG等帳號都被暫時封鎖。

臉書發言人對此表示,IG不能用來散播仇恨,他們將刪除威利所有違背該政策的文章,並封鎖他的帳戶七天。

推特發言人回應,他們已迅速展開行動,封鎖威利反猶太人的推文與他的帳號。

推特發言人還說:「推特沒有容納暴力與騷擾的空間,我們對威利的行為強烈譴責,我們的政策禁止宣傳仇恨言論,或任何有關威脅與攻擊的內容。」

不過英國內政大臣帕特爾 (Priti Patel) 對IG與推特的回應並不領情,她在當地時間星期日譴責這兩個社交平台,阻止仇恨言論散播的行動實在太慢。

帕特爾說:「威利的反猶太人推文令人反感,這類文章不該在推特與IG上保留這麼長時間,我要求他們 (推特與IG) 對此充分解釋。」

周一推特上兩個標籤特別熱門,一個是沒有留給猶太仇恨的空間,另一個是48小時沉默,推特上許多帳戶都鼓勵人參加這場數位抗議。

英國皇家歌劇院及皇家學院,都在推特上表示他們會參與48小時沉默活動,為推特的失職進行抵制,他們會成為猶太人的同伴,一同對抗恐嚇與歧視。

哈利波特的演員艾塞克 (Jason Isaacs) 的推文說:「我支持或不支持。 我對從政府收到針對猶太人的仇恨、諷刺與陰謀等理論如此習慣。 很久以前我失去改變網路或生命的希望,但現在我看到一扇窗 (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