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碩士論文涉抄襲風波衝擊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身陷補選壓力及黨務改革,連任之路困難重重,傳出藍營內各路人馬暗地展開黨魁布局,有知情人士透露,韓國瑜正規劃展開謝票活動,疑似為「復出」做準備,「韓若重出江湖,勢將成為朱立倫的最大對手」。

根據《鏡週刊》報導,挺韓勢力未崩解,只要韓國瑜一出面號召,深藍人士很可能會歸隊。有知情人士透露,韓營正規劃8、9月開始全台謝票,可能是韓即將復出的預告。然韓國瑜7日在臉書發文,撇清與提名李眉蓁參選高雄市長補選有關,至於是否是為李眉蓁站台又或是競逐國民黨主席,尚未有定論。

近日李眉蓁論文抄襲風暴,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遭捲入,身陷危機。有挺朱立倫的人士指出,相較江啟臣,韓國瑜若重出江湖,恐怕將是朱立倫最大的對手。

報導也指出,部分國民黨民意代表則主張,若韓、朱接下黨魁大位,面對下一屆大選難保不會有私心,不如讓中立且有威望的馬英九回來整頓黨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