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綜藝報》報導,《全面啟動》大導克里斯多夫諾蘭(Christopher Nolan)新片《天能》,確定將在8月26日於歐洲、亞洲部分國家搶先上映,而台灣也定檔於8月27日,在第二波領先全美上映名單中。

《天能》被視為是北美電影票房的救星,卻因肺炎肆虐而遲遲無法上映,上週更宣布將無限期延檔。但華納兄弟也表示,疫情的影響使他們將不再採取過往全球同步上映的行銷方式,再加上《屍速2》在亞洲開出票房紅盤,也給片商帶來大大的信心,決定各國分批上映。8月26日第一波上映名單中,除了歐洲各國外韓國也列在其中,而台灣和部分亞洲國家即在隔天27日上映,北美特定城市則要等9月3日復活節後才會開始陸續上映,前陣子下令電影不能播超過2小時的中國,目前沒有列在上映名單。

《天能》是克里斯多夫諾蘭繼 2017 年《敦克爾克大行動》的全新科幻作品,由約翰大衛華盛頓、羅伯派汀森主演。本片使用 IMAX 與 70 毫米膠片格式的攝影機拍攝,斥資 2 億美元(約新台幣 60 億元)。原本諾蘭導演強烈要求全球同步上映,就是怕辛苦保密到家的劇情被流出,但照著這樣的上映方式,可能難逃被劇透的危機,影響票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