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廢考監等議題,總統府、民進黨政策會、立法院黨團籌組修憲平台,由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負責;知情人士今天說,8月開始,擬找專家學者舉行公聽會、座談會等,一項項討論修憲相關配套。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在日前民進黨全代會拋出修憲議題,立法院長游錫堃也指出將在下會期討論修憲委員會的組成;下會期的立法院,修憲將成為朝野攻防的主戰場。

民進黨內知情人士指出,府黨修憲平台以黨團為主,黨團的小組目前還未成立;由黨團、民進黨政策會、智庫加上李俊俋組成此平台,目前已經規劃好幾個題目要處理,包括未來要怎麼開公聽會、哪些項目、找哪些學者,8月多就會開始陸續進行,一個題目一個題目來討論。

這名人士表示,立法院修憲委員會下會期才會成立,目前國民黨方面看起來就是討論而已,還沒有版本,民進黨部分,本來就有個別委員的提案,最後一定會有一個民進黨版。

知情人士指出,黨版的形成不是廢考監就結束了,而是必須把條文具體寫出來,廢考監,考監相關權力怎麼改,未來會逐步提出來;從8月開始,規劃用公聽會或座談會等形式,一項項討論、一項項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