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27)日釋出內部民調顯示,高達68%國民黨支持者反對下修公民權至18歲,廢考監議題也出現分歧。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看來國民黨不只是「廢考監」會騙人,現在連「18歲公民權修憲案」都有可能反悔,這是不是國民黨另一次白賊跳票的起點?

立法院下會期將討論推動修憲委員會、處理修憲議題和「廢考監」議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討論相關修憲議題時,黨中央特別準備了一份內部民調報告供參考。根據民調顯示,朝野有高度共識的降低公民權修憲議題上,國民黨支持者有高達68%反對將投票年齡降為18歲。因此,國民黨必須預擬對於藍軍民眾的簡單扼要說法,「為什麼國民黨在立院不阻擋投票年齡降為18歲」。

民調顯示,支持廢監院與反對的比率為34.7%與36.8%,形成五五波的局面,國民黨支持者對於廢考監議題則出現分歧,有46.1%贊成,34%不贊成。民調也顯示,有62.4%選民、77.4%國民黨認同者,支持將「廢監院」交付公民複決。

對於國民黨突然丟出這份民調,王定宇認為,看來國民黨不只是「廢考監」會騙人,現在連已經一讀通過、最有共識的「18歲公民權修憲案」都有可能反悔,「是不是國民黨另一次白賊跳票的起點?」

王定宇直嗆江啟臣、蔣萬安、林為洲這些國民黨青壯世代,連實踐承諾的能力都沒有,喊完口號之後,只剩下依舊老朽腐敗的國民黨老宮廷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