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雄市長補選在即,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被踢爆論文96%抄襲他人著作,國民黨籍立委賴士葆竟表示,李眉蓁事件後很多政要抄襲案件被列舉,卻沒看到相同標準的檢視,抨擊「政府對論文抄襲現象繼續包庇縱容,重擊台灣的高教清譽」。對此,臉書粉專「打馬悍將粉絲團」反問說:「可是葆葆,李眉蓁是你們國民黨候選人耶」,並質疑「他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許多網友也看傻眼說:「當時的系主任、教授、學生都有國民黨籍」、「還是他完全不知道國民黨裡有李眉蓁這個人?」

賴士葆在臉書PO文指出,在職進修專班提供政要、演藝人員及企業人士的原先立意為佳,但卻變成洗學歷的淵藪。學術在這樣各取所需之下就被沉淪、被世俗化、通俗化到鄙俗的地步,很多研究題目已經到荒誕不經的地步。知名人士洗學歷變成時尚,代工抄寫論文變成牟利的產業,學歷被貶值,學術的尊嚴和價值被踐踏。他痛批:「學歷不高的政治人物常透過台灣廣設的在職專班取得碩士至博士學位來墊高自己,是非常可悲但又常見的台灣高教亂象」

對於李眉蓁論文抄襲風波不斷延燒,賴士葆認為,事後很多政要抄襲案件被列舉,卻沒有看到相同標準的檢視,他接著竟抨擊「政府對論文抄襲現象繼續包庇縱容,重擊台灣的高教清譽」,並再扯蔡英文總統過去已澄清過的論文事件,呼籲教育部不要將相關資料保密30年,全台灣的學術都藉這個機會以誠信原則自清,否則抄襲作假的標籤永遠貼在台灣的學歷文憑之上。他也要求蔡英文以總統的高度作表率,公開論文被質疑的部分。

該言論被臉書粉專「打馬悍將粉絲團」分享,許多網友看完相當傻眼,紛紛留言表示:「說得好! 應該查查李雅靜的口試委員為何會有許崑源」、「李眉蓁論文97年7月,是馬阿九要負責吧!」、「當時的系主任、教授、學生都有國民黨籍」、「還是他完全不知道國民黨裡有李眉蓁這個人?」、「國民黨是在平行時空嗎?」、「又要怪國家機器動的好厲害嗎?」、「他確定是來幫國民黨的忙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