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今(27)日出席第八戰區後援總會成立大會,宣示未來政府要在小港機場高雄港各投資300和350億元,他若當選市長,一定會好好運用海港和空港優勢,讓小港、前鎮、旗津成為高雄海運、空運區域的運輸中心。

陳其邁今天下午出席前鎮、小港、旗津後援總會成立大會,熱情支持者在活動結束仍不願散去,排起長長隊伍要和「邁邁」拍照、索取簽名,陳其邁也與邁粉擊掌互相加油。會前被告知今天小港、前鎮、旗津的里長來了八成,陳其邁說,他知道大家來相挺,不是為了他一個人,也不是為了民進黨,而是為了高雄的未來!

「民進黨、蔡英文總統說得到做得到!」陳其邁說,他和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賴瑞隆一起打拚,未來政府要把小港機場升級,讓它變成國際化的區域機場,投資約300億元,高雄港也總共要投資350億元,未來若能當選市長,會讓小港、前鎮、旗津成為高雄海運、空運區域的運輸中心。

大林蒲遷村計畫方面,陳其邁指出,大家住在那邊空氣和生活品質不好,應該要換一個更好的地方,他做為醫生會照顧大家的健康,做為市長會照顧大家的權益。該計畫總共1400億元預算,經濟部補助高雄市政府589億元,他會邀所有里長和市民和團體來做最好的討論。

針對205兵工廠遷建問題,陳其邁也說,賴瑞隆每次一遇到他就念,兩人已開過多次會議,溝通205兵工廠旁的國有地要如何建設,他希望亞洲新灣區能夠引進國營事業、國際大廠,把AIoT最新的科技產業引進前鎮小港,打造AIoT的產業園區。

在產業政策部分,陳其邁說,以他過去在行政院任內推動高科技產業的經驗,和對這些廠商的了解,未來對高科技產業會偏重中南部的投資,而高雄就是最好的選擇。民眾在意的路平問題,他也會要求提升道路品質、改善交通安全。

在旗津的區域發展部分,陳其邁回憶起他前幾天去旗津跑行程,人山人海到最後都走不動。他認為,要發展旗津變成觀光島,除了要趕快進行飯店的招標外,相關的道路、觀光設施都要改善好。「不要假日錢要進來,結果因為塞車就不來了,這樣就非常可惜!」

在前鎮漁港的污水下水道部分,陳其邁表示,他跟內政部的營建署已經多次開會,這個問題他來解決,讓整個前鎮漁港汙水的問題可以趕快處理。

立委賴瑞隆揮舞戰旗助威。   圖:陳其邁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