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今(27)日出席第八戰區(前鎮、小港、旗津)後援總會成立大會,針對民眾黨對手吳益政蘇貞昌是「老番顛」時表示,選舉不要用情緒語言,還是要回歸到理性的討論,未來如果上市長,也會盤點過去市府的政策,讓市政重開機,不切實際、不可行的政策就砍掉重練,既定的計畫就繼續,而且要做得更好、更完善。

媒體問昨天蔡總統有說她的三倍券剩700塊,有建議她怎麼做嗎?陳其邁說,三倍券只要花在高雄我們都非常歡迎,也希望除了三倍券之外也能夠給高雄三倍的關愛,更多的產業、經濟、建設我們都希望中央能夠大力幫忙,假如總統下來,關心高雄走走吃吃,我會盡最好的地主,帶總統走到哪裡、看到哪裡、建設到哪裡。

會不會帶她去丹丹漢堡吃皮蛋瘦肉粥?陳其邁說,丹丹好像兩百送一塊雞塊,五百送兩塊,我們在地的速食美食都非常好吃,跑攤的時候車上就吃個香酥米糕,都很喜歡,但是皮蛋瘦肉粥丹丹沒有啦,這是陷阱題,他很接地氣的。

本週六總統蔡英文就要下來辦社群之夜,是不是為了增加網路聲量的部分?陳其邁說,蔡總統這幾年推動改革,尤其在台灣主權、進步價值,很多跟年輕人的看法是一致的,他也希望說能在社群之夜有很多的好朋友能共同來加油打氣,也能夠讓選舉能不能再熱一點,我們比較擔心投票率的問題,假如說太低的話,在選票的部份我們也會蠻擔心的,希望他們能來催票,讓大家一定要出來投票。

媒體提問這次補選好像沒有罷韓時的凝聚力和行動力,陳其邁說,選情是有慢慢在加溫,大家也比較逐漸的關心這場選舉,我想年輕人其實對未來都很有看法,所以在很多社會改革議題他們都站在第一線,相信8月15號是光復高雄的最後一哩路,年輕人我對他們都有很高的期待,在8月15號能夠成為改革高雄進步的力量。

蘇院長說建設高雄4000億,吳益政就說他是「老番顛」,批中央怎麼可以當選舉的啦啦隊,陳其邁說,我想選舉還是政策,在整個建設高雄不管是預算的補助,當然站在地方首長的立場,中央能夠大力支持高雄,這個歡迎都來不及,尤其台北、新北的捷運已經密密麻麻,高雄才紅線、橘線,擴張路網我們都感謝行政院給高雄遲來的正義,讓在高雄的市民,尤其是長輩要看病也能坐捷運,這個應該是歡迎都來不及,選舉我覺得不要用情緒語言,還是回歸到理性的討論。

陳其邁也表示,昨天總統講說高雄人走到哪都被人家問發大財,發大財是韓式語言,是韓市長的口號,「我做事情一向是實實在在、務實打拚,我不會喊口號,我的政見就是我的承諾,我就是要努力認真的來實踐諾言。」

吳益政早上受訪也提到有一份民調說三人中只有他自己的支持度是是往上升的,陳其邁說,沒有看到這份民調,固定黨部都會做民調,民調都是參考,就努力然後看哪裡策略上要做調整,我就follow他們,叫我去擂茶我就去擂茶,叫我去下田我就下田,叫我上山就上山,不過還是跟時間賽跑,因為我們擔心的還是投票率的問題,投票率很低自然而然在選舉上相對來講就是要再加把勁,全力把投票率催出來。

前市長韓國瑜的滿天星計畫對於財政負擔很大要停辦?陳其邁說,錢還是要花在刀口上,計畫假如務實可行,能夠把資源用在需要投注資源上面,讓小朋友不要輸在起跑點上,建設能夠持續推動,有許多事情需要大力推動,所以我會盤點過去市府的政策,讓市政重開機,假如不切實際、不可行的政策我們就砍掉重練,假如已經是既定的計畫,我們就繼續,而且要做得更好、更完善。

他說,像每年工務局路平、水利局淹水的問題都是連續性計畫,路平常態就是要做,清水溝也是常態要做,路平一定要把道路的品質做得更好,我們的大卡車、大貨車實在太多了,所以小港、前鎮區的道路下面的路盤,一定要做得更堅固;清水溝淤積是常態都要做的,要徹底要求,不能打馬虎眼,一定要如期如質做清淤工作,在汛期來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