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新北南島文化節」將於8月1日至8月2日下午三點半到晚上八點半在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新北考古公園盛大登場,現場聚集七十個來自原鄉部落的美食、文創與體驗攤位,十八場樂舞接力演出,傳統與新創兼具,卡司陣容超強。金曲獎、貢寮海洋音樂祭、新北原 Band大賞優勝團隊也名列其中,歡迎民眾盡情享受!

新北市文化局龔雅雯表示,新北市不但是許多原住民朋友的「新原鄉」,更是展現原創能量的最佳舞台,即將在南島文化節演出的「圖騰」、「Mafana」樂團,就是在新北貢寮海洋音樂祭以及原Band大賞擊敗眾家好手脫穎而出的知名樂團,圖騰樂團主唱舒米恩更是國內三金得主,不僅在國內擁有眾多死忠粉絲,更有許多外國朋友透過他們的音樂成為「哈臺族」!曾於2013年獲得金曲獎三項大獎的「歐開合唱團」,以純人聲合音技巧,將南島古調與西洋爵士完美融合,將於8月1日帶給大家一個小時的精采演出。

十三行博物館館長陳春蘭表示,臺灣原住民族的音樂與舞蹈創作,是「愈在地、愈國際」的最佳代表,完美呈現最原味的力與美。此外,為了促進南島文化的交流,本次活動特別邀請帛琉在臺青年團體,以及擁有「臺灣與大溪地間橋樑」美稱的「南島大溪地藝術工作室」,帶來最道地的太平洋島國傳統舞蹈表演,民眾不用花錢就可享受南島風情的魅力。

今年新北南島文化節以「傳統與現代相聚」為主題,除了樂舞表演,還有南島技能體驗、文創市集、南島美食,有吃有喝有玩有賞,活動時間為8月1日至8月2日下午三點半至八點半,十三行博物館特別配合活動延長開放至晚間九點,下午五點後免門票入館,更貼心安排免費接駁專車,捷運關渡站、蘆洲站均有設站,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MAFANA樂團曾奪得新北原BAND大賞首獎,極具舞台張力。   圖:MAFANA 樂團提供

金曲獎團體歐開,將帶來多首優美合聲樂曲。   圖:歐開合唱團提供

廣受大小朋友歡迎的史前獵人體驗.   圖:十三行博物館提供

以原始工具製作卑南文化風格玉器。   圖:十三行博物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