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7日電)夢想大聯盟U15棒球邀請賽今天開打,共24支青少棒隊齊聚,國中硬式聯賽前3名球隊台東體中、中山、卑南,及今年獲U15世界盃中華組訓權的忠孝國中皆參賽,將高強度比賽帶入台東。

2020年夢想大聯盟U15棒球邀請賽今天於台東體中開打,東部是台灣棒球員重要人才庫,但因為地理環境限制,外出比賽經費嚇人,球員資質佳但臨場經驗不足,缺少高張力比賽磨練是許多東部基層教練時常提到的問題。

此次比賽由台東體中舉辦,教育部體育署補助經費,希望將高強度比賽帶入東部,讓東部球員在家比賽,不因為經費問題,必須選擇性參賽失去高張力比賽磨練的機會。

此次總計24支球隊參賽,預賽分4組舉行,分組第1名晉級4強,冠軍將於8月7日出爐;參賽球隊實力整齊,108學年度國中棒球聯賽(硬式組)前3名球隊都有參賽,季軍卑南國中今年也拿下LLB次青少棒賽中華隊組訓權,但因疫情比賽沒能打成。

今年拿下U15世界盃棒球賽中華隊組訓權的高雄忠孝國中,總教練倪國展也率隊參賽。地主台東體中此次分3隊參賽,分為東體紅隊、東體白隊,另外還有高一球員組成的東體隊;台東體中也在剛落幕的紅葉盃棒球菁英賽拿下青少棒組冠軍。

今天首日賽程卑南國中與中山國中交手,中山首局靠著保送、安打、高飛犧牲打先馳得點,卑南2到4局、局局得分,黃宇耀單場3安,是攻勢串聯關鍵,2局敲出二壘打,跑回球隊追平分,3局再敲二壘打,一棒送回3分,幫助球隊超前比數,4局再敲安打;卑南終場以8比1拿勝。

東體紅隊今天首戰與民和國中交手,兩隊6局上半打完戰成6比6平手,東體紅隊6局下半靠著接連2支安打拿下致勝分,終場以7比6拿勝。

東體白隊首戰與中興國中交手,東體白隊比賽後半段牛棚崩盤,6局一口氣失掉8分,終場以4比11吞敗。(編輯:張雅淨)109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