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CNN今 (27) 日的報導印度首相莫迪 (Narendra Modi) 聲稱,他的國家對疫情大流行的反應,在最近幾個月由於全國團結努力的結果,超出了全世界原先的預期,證明各國的預測是錯的。

莫迪在印度當地時間星期日說:「在印度人合力對抗武漢肺炎的最近幾個月中,超出了世界的預期,我們證實世界是錯的。」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印度國內感染武漢肺炎的病例數,在世界排名中佔據第三名,病例數超過130萬,共32,060人死亡。

莫迪表示印度感染冠狀病毒的患者回復率,比其他國家還要高,但疾病的威脅依然存在不可大意。

除了標榜印度的抗疫成果,莫迪強調,印度民眾需保持警惕,要記住病毒依然跟剛開始散播時一樣危險。

印度在當地時間星期日,新增 48,661的病例,在徳里 (Delhi) 特別嚴重,印度國家疾病控制中心的研究員推測,德里有接近1/4的人都感染冠狀病毒。

印度最高法院在七月12日發表,德里政府對疫情及死者處置的報告,印度政府加強對德里居民的測試,並增加在德里的醫院的病床數。

印度政府在三月25日時就採取封鎖,當時只有519個病例,10人死亡,但這樣的限制對印度許多民眾來說是強人所難,成千上萬的日薪工人被留下,沒有工作與食物,有些人踏上致命的旅途,為了回到位於遙遠州的家。

在5月30日印度的封鎖限制部分放寬,印度病例超過180,000個,並且仍持續上升。

感染冠狀病毒的患者,包含印度中部中央首席部長喬漢 (Shivraj Singh Chouhan)。

喬漢在一系列推文中說:「我親愛的國民,在我的檢查報告送回來後,我確認自己得了武漢肺炎,我會遵從相關指導並聽從醫師建議,進行自我隔離。」

喬漢呼籲大家做好預防措施避免感染,並催促那些與他接觸過的人快接受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