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女團MAMAMOO成員華莎日前在韓綜《我獨自生活》的網路直播時,因身上所穿衣服和「奈及利亞傳統服飾」相似,被網友質疑有種族歧視的爭議。昨日(26日)節目方也連忙發表澄清,表示絕無種族歧視之意圖,希望大家不要過度揣測。

華莎憑藉獨特的個人魅力和出色歌唱實力,在團體甚至是個人活動中都十分搶眼,在韓綜《我獨自生活》中脫線直率的形象,也深受大眾喜愛。本月15日,華莎和節目其他二位班底一同進行網路直播時,不僅頭上包著頭巾身上也穿得十分華麗,被網友說風格很像奈及利亞的傳統服飾,而且其他兩位藝人身上也穿的滑稽,像是在用服裝搞笑,因此遭質疑在用其他國家傳統文化開玩笑,有「種族歧視」的疑慮。

隨著風波越來越大,昨日節目組正式在推特上以英文發表澄清:「我們無意拿特定國家的傳統服飾來開玩笑,華莎當天穿的是韓國的桑拿服,風格也是參考了她本人在節目中常會穿的風格。」雖然節目的出發點是輕鬆搞笑,但引起如此大的爭議,節目組澄清一切都是誤會。

MAMAMOO華莎最近才剛推出個人專輯,歌曲一發便登上海外各國音樂排行榜榜首,日前也拿下音樂節目的第一名。

華莎剛推出個人專輯,solo成績相當亮眼   圖:翻攝自華莎個人IG帳號 @mamamoohw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