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星三浦春馬日前在家中自縊身亡,享年30歲,消息一出震驚演藝圈。他的摯友日本男星城田優,也在沉默了5天後,於昨日深夜發表逾千字的長文悼念好友。

城田優與三浦一起演出2009年上映的日劇《草食系高校武士》後,成了非常好的朋友。18日事發當時正在音樂節目上直播的城田優,聽聞噩耗雖仍敬業完成演出,但在演唱歌曲《奇蹟》時當場淚崩,強忍傷痛完成演出,讓粉絲相當擔心,事隔5天,他終於在IG上寫下了自己對好友的思念。城田優在文章中提起他眼中的春馬,很率直、也很自我、個性容易相處、對工作有極高的責任感,每次都展現最棒的演出,私下卻會沒自信,內心非常纖細。

和三浦春馬已經認識11年的城田優,在IG放上他這些年來和好友的合照紀念,他說,回想這11年,最難忘的是三浦的笑臉,「好像弟弟一樣,那麼令人疼惜」。比三浦春馬大4歲的城田優提到,能遇到三浦、與他變成好朋友「是我人生中,很寶貴、很寶貴的資產」。他說,未來會承繼三浦的意志,連他的部分一起,完成兩人的約定與夢想。

城田也感謝三浦的粉絲:「很多事情,沒有各位的支持就無法達成,你們拯救了他不知道多少次」。最能理解粉絲心情的他也鼓勵大家:「現在你們每天一定非常、非常痛苦吧,淚流不止、心也碎了。但我們一直垂頭喪氣,春馬不會開心的,不能安心休息。」

城田最後寫下:「用不輸給春馬的笑臉,對著天空對他說些溫暖的話語吧」。再次與三浦相見時,可以自信地對他說,「我連春馬的部分都一起努力了」。「我相信,即使分開了,我們的心還是在一起」。一字一句都流露他對好友的不捨,也讓粉絲紛紛表示自己看完後都紅了眼眶。

城田優發長文悼念好友,真情流露感動百萬粉絲   圖:翻攝自城田優IG帳號 @yu_shiro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