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山海線嗨漁港草里釣魚吧」系列活動今天在石門區草里漁港熱鬧登場,第一波活動邀請民眾來港邊比賽釣魚、聽音樂及逛市集,現場準備iPhone 11、Switch遊戲特別版主機等大獎讓民眾帶回家。市長侯友宜表示,轄內不適合捕撈的漁港將逐漸轉型為垂釣天堂,歡迎大家來享受釣魚樂趣。

新北市共有28個漁港,其中有些已經不適合漁船進行捕撈作業,侯友宜責成漁業處協助地方轉型,讓漁港蛻變成休閒好去處。石門區草里漁港經過改造,除了優化港區釣魚區域、增設護欄、加裝救生圈,並開放親子夜間炭烤,未來規劃增設咖啡驛站,讓垂釣的遊客能放鬆休息。

傍晚海風徐徐,伴隨新北市原Band大賞前三名樂隊現場演奏,港邊坐滿大批烤肉、釣魚的民眾;立委洪孟楷、新北市議員鄭宇恩及陳偉杰等民代,也到場為陪民眾同樂,侯友宜也下場體驗垂釣樂趣。

侯友宜說,來草里漁港除了吹海風,更重要是享受釣魚趣味,這裡的浪較平穩、魚種多樣,希望將來能放養適合這裡環境的魚種,讓小朋友都能獲得釣魚的成就感。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青春山海線嗨漁港–草里釣魚吧」系列活動將在暑假持續推出,歡迎市民前往欣賞結合藝術觀光美學與垂釣天堂所打造的全新草里漁港,後續相關活動請上官網查詢 (www.tsaoli-fishing.com.tw),或撥打專線:02-85215016,趁著暑假來感受不一樣的海景好風光。

侯友宜下場體驗垂釣樂趣。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草里漁港打造為垂釣天堂,不少民眾帶親子同樂嗨翻天。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