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因論文抄襲風波,恐影響選情,李眉蓁今(26)日特別邀請婆婆蔡梅紅幫忙站台,展現婆媳情深,不料卻因一段話再起爭議。蔡梅紅談到李眉蓁曾經歷流產打擊時,眼眶泛紅言語流露心疼,但結束致詞前,卻突然語出驚人的說「我們最大的一個發誓就是,你如果說假的,那你胸部就會變小。」此言一出,立刻引起話題,對此,前外交官劉仕傑晚間在臉書發文批評:「婆婆身為女性,主動拿女性胸部來『助選』,實在令人傻眼。」

劉仕傑文章標題為「一句話惹怒全台灣女性選民」,他認為,李眉蓁邀婆婆上台助選,原本是很溫馨的,尤其提到流產那一段故事,原本希望藉此可扭轉李眉蓁的論文爭議,因為「婆婆跟媳婦之間的關係是很微妙的,母親幫女兒站台,比不上婆婆幫媳婦站台來的可貴」,可惜,一句「失言」,讓原本溫馨的橋段瞬間走味失焦。

劉仕傑表示,「令人遺憾的是,婆婆身為女性,主動拿女性胸部來『助選』,實在令人傻眼。如此物化女性的言語,出於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的婆婆口中,難怪李眉蓁當場只能苦笑。」

劉仕傑認為,外界根本無法理解「胸部大小」跟「施政能力」之間的關聯,且論文事件已經得罪中山大學以及中山校友,現在又一句話惹怒全台灣的女性,「這場選舉,我真的開始懷疑李眉蓁有沒有辨法選到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