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今(26)日舉行「百工百業挺其邁大會」,現場超過300個社團與會,涵蓋高雄各行各業,同步在臉書等平台線上直播的觀看人數最高達1萬2千人。總統蔡英文也南下為陳其邁首度站台,並表示年初總統大選獲得破歷史紀錄的109萬票,感謝高雄鄉親的支持,也要拜託高雄鄉親讓陳其邁當選高雄市長,全心全力為故鄉高雄服務。

蔡英文肯定陳其邁變得跟過去很不一樣,她和陳其邁在2018都跌倒過,她在2019年站起來,陳其邁一定會在2020年站起來,這一次補選,為了找回高雄的光榮,民進黨再一次推出陳其邁,他比兩年前更強,有中央歷練、全國視野,為了讓故鄉更好,已經做了更充分的準備。

蔡英文指出,高雄是台灣南部大城、區域產業的火車頭,過去從謝長廷陳菊,都是民進黨第一流的人才,從工業城市到海洋首都;從城市建設到產業轉型。高雄是這些他們最重要的牽掛,他們創造的成績,也是未來市長的標竿與要求。

蔡英文表示,陳其邁是這場選戰中,唯一做好準備的候選人,每一個政策領域,端的出藍圖,每一個地方,都講得出細節,談到政策,他信心滿滿,因為過去在行政院服務時,他已經為高雄做好很多精心的規劃,包括橋頭科學園區、台南高雄科技走廊、長照2.0、亞洲新灣區、AIoT等,陳其邁都可以說上三天三夜。

蔡英文強調,政策是陳其邁的強項,她今天來高雄,最重要是向大家做一個保證,保證陳其邁的政策,說到做到。高雄需要一個認真的市長、歷練完整的市長,他對陳其邁有信心,因為他對故鄉有熱情、對人民有責任感,也做好充分的準備。

陳其邁則首先感謝高雄市民,讓他在2018年敗選,有深刻反省機會,讓自己更好,匹配這座偉大的城市。他回憶與蔡英文在敗選後,到寶珠溝後援會與基層幹部會面,幹部的言論愛之深、責之切,他到行政院服務後,桌前擺一張檢討列表,密密麻麻寫著要改進的事項,一項一項檢套。

陳其邁說,他在行政院服務期間,與蘇貞昌院長一起打拼,協助蔡英文總統推動有感減稅、青年學貸減免利息、青年租屋補貼、農機補助、農民退休制度、農業保險、肥料補貼、長照預算從50億增加到今年400億,未來600億,台商回台投資突破一兆,防治非洲豬瘟與武漢肺炎成效大家都看得見。

陳其邁笑稱,在行政院服務時,蘇院長是衝衝衝,蔡總統是政策控,對各項政策要求嚴格、步步到位,務實可行。因為有在中央的歷練,讓他有更寬闊的視野,和國際政治經濟局勢接軌。

陳其邁回憶,小年夜時他剛回到高雄,蔡英文總統打一通電話給他,提到明天跟武漢肺炎的會議已經準備好,於是他隔天又返回台北,開啟超前部署,創造台灣防治武漢肺炎的典範,並贏得國際社會的尊重,有超過50個國家來向台灣取經;蘇貞昌院長曾跟他說,他是學醫的,又是公衛出身,這一趟到行政院來的經驗,值得了。他以身為行政團隊的一份子為榮。

陳其邁表示,他何其有幸,能有機會報效故鄉,若能當選市長,一定會打造經濟首都,有更好的建設、就業機會、提升環境品質。他準備好,準備面對挑戰、承擔責任,希望能追隨偉大的高雄市民。他會在高雄重生,會打造為人民服務、打拼的市府團隊,用人不分黨派、在地專業優先、無私無我。

陳其邁指出,剩下19天就要投票,這是今年第3次的投票,不是為了陳其邁或民進黨而投,而是為了心愛的故鄉高雄而投。拜託大家,8月15日一定要出來投票,為高雄投下神聖的一票、進步的一票。他一定會兩年拼四年,認真打拼,讓高雄市政大步邁進。

蔡英文(左二)與陳其邁擺出超人的手勢。   圖:陳其邁競辦/提供

陳其邁後援總會長林仁益(右)送上蒜、包子、粽子給陳其邁(中),預祝凍蒜、 包中。   圖:陳其邁競辦/提供

百工百業挺其邁大會凝聚產業界支持。   圖:陳其邁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