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前夕,新北市金山區公所於今天舉辦年度區級模範父親表揚活動,區長廖武輝及市府水利局副局長楊宗珉代表市長侯友宜為7位模範父親獻捧花、匾額,區公所讓爸爸們穿戴象徵歡迎、感恩、恭賀之意的夏威夷花圈及「飄撇」的花襯衫,另由家屬向爸爸奉上消暑聖品椰子水,祝福爸爸永遠健康,使爸爸們雖因疫情無法出國,仍可體驗海島渡假風情,度過特別的父親節。

這次表揚活動,包括新北市議員白珮茹周雅玲張錦豪廖先翔等藍綠民代都親自到場,與市政顧問游忠義、金山區15位里長及區公所同仁共同獻唱,提前祝福爸爸們父親節快樂,無憂無慮。

金山區長廖武輝表示,代表金山區赴市府接受表揚的市級模範父親方瑞其,從小跟在叔公身邊學習竹編,練就一身好手藝,俗話說:「一日為師,終身為父!」方瑞其傳承叔公生命經驗編織竹藝品,更用心教育子女,其遵循古法的精湛技藝也獲得「竹仔師」的美譽,這項瀕臨失傳的手藝,是金山區的無價之寶,期盼竹編傳統工法不淪為過往記憶,能永續的傳承下去。

此外,6位區級模範父親李炳然、李朝枝、劉銀田、許祐榮、許壽春及楊清標,則像大樹般可靠存在,厚實的肩膀挑起全家老小一生的重量,也像太陽般溫暖的指引子女前行方向及信念,更是該代代相傳的資產。

區公所表示,這次藉由區級模範父親表揚活動,特意營造夏威夷渡假風情,讓接受表揚的爸爸們有置身海島旅遊的氛圍,疫情因素可能無法遠行旅遊,但盼區公所特別安排的夏日盛宴,能讓以家為先的父親們暫時卸下重擔,享受榮耀及與家人團聚的溫馨時刻。

金山區公所及地方民代、里長一起表揚市級模範父親方瑞其(前排右一)及6位區級模範父親。    圖:新北市金山區公所/提供

區長廖武輝為爸爸們戴上象徵歡迎、感恩、恭賀之意的夏威夷花圈。    圖:新北市金山區公所/提供

家屬感恩禮獻上椰子水。    圖:新北市金山區公所/提供

Bunny陳聿昕、Jason吳尚輯吉他彈唱與古箏演奏。   圖:新北市金山區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