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疑似出現第一起武漢肺炎病例,疑似患者是一名重返北韓的脫北者。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5日召開緊急會議,啟動最高緊急系統,封鎖靠近兩韓邊界的開城市。但南韓卻直到消息公布後8小時,才證實有一名脫北者失蹤。

根據北韓官媒《朝中社》26日報導,一名疑似感染武漢肺炎的脫北者非法越過軍事分界線,在19日抵達開城市。金正恩獲悉消息後,隨即在25日將國家緊急防疫級別上調至最高級,同時下令封鎖開城,並調查可能接觸人士,並對相關人員進行隔離、檢測。特別的是,南韓軍方在北韓今天報導相關消息後,過了8小時才發聲明表示,證實有一名脫北者投奔北韓。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目前軍方已經根據北韓官方報導,鎖定特地人士,並與相關機構進行緊密互助,確認詳細情形。據了解,南韓軍方根據北韓報導的資訊,鎖定了一名2017年脫北,投靠南韓後住在金浦的24歲金某,且金某目前失聯中。由於南韓軍方直到北韓發佈消息後才得知有人越境,可能將引發南韓輿論批評韓軍警戒防線鬆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