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被爆論文抄襲風波後,今(26日)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應該虛心接受選民的檢驗,清楚的表達自己的政見,且誠心接受批判。他也鼓勵李眉蓁,「檢視自己比檢視別人更重要」。侯友宜對於是否會南下幫李眉蓁輔選,他回應:「在市政工作有空,我一定會全力地去協助李眉蓁。」

昨(25日)李眉蓁競選總部舉行成立大會,國民黨主席江起臣與前主席朱立倫皆為李眉蓁站台,而侯友宜則因為出席兒童藝術節開幕活動,並未南下助選。但他鼓勵李眉蓁「要虛心道歉,並接受選民的檢視」,他也表示,會為李眉蓁加油打氣,希望她不要灰心,勇敢向前進,要把政見論述給高雄人聽,讓高雄人清楚李眉蓁的領導方向,並勇於接受選民的考驗。

昨日,李眉蓁在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上,致詞時哽咽落淚說:「我原本擔心知名度不夠,不過這幾天我紅了,我是全國媒體版面最多的」。她表示,沒想到民進黨為了打擊她,無所不用其極的抹黑她,難道年輕人一定要支持民進黨嗎?

李眉蓁身陷論文抄襲風波,侯友宜被問到,原本8月初要去幫李輔選的計畫是否不變?侯友宜說,「在整個市政工作有空,我一定會全力地去協助李眉蓁。」

李眉蓁(中)25日在競總成立大會上再度落淚。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