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論文抄襲爭議,引起各方關注論文抄襲問題,政壇其他人的論文也紛遭起底。國民黨今(25)日召開記者會,點名陳菊蘇嘉全、陳其邁、潘孟安等多位綠營政務官的論文,經電腦比對後,與其他人論文重覆相似性也相當高,要求民進黨在傾國家隊之力批評李眉蓁論文爭議的同時,也應該反求諸己用同樣的標準,向外界說明清楚。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指出,準監察院長陳菊當年論文的4位口試委員中,3位有親綠背景,都是自家人,指導教授吳濟華被任命為高雄捷運董事長、劉進興為民進黨立委、高明瑞則幫蘇嘉全競選造勢屏東縣長;矛盾的是,陳菊的碩士論文寫《植基於勞動人權與勞動競爭力之台灣外勞政策》,結論是要努力改善外勞人權,但陳菊在勞委會主委任內,完全漠視外勞人權,2005年更爆發泰勞暴動,成為台灣人權史上最大醜聞。 

另外,王育敏提到,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遭爆料論文涉及抄襲,經過北檢調查認證,蘇的論文內容確實與他哥哥的女婿陳永森所寫論文有多處雷同,難道是蘇嘉全一句「論文是貨真價實」就可以呼攏帶過的嗎?王育敏說,更誇張的是陳其邁掛第一作者,發表於國際知名期刊的論文,跳過「複製」的過程,直接將自己名字「貼上」第一作者,因為他只有彙整資料,所以沒有抄襲的問題,但掛名頭牌,根本是「官大學問大」! 

國民黨清查發現,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研究所專任教授吳濟華及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分別指導多位綠營重量級人物論文後,前途一片光明,可謂為「國師級指導教授」;而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黃文益及高閔琳質疑批判李眉蓁的論文,但透過論文比對系統發現,黃的論文只有48頁,研究背景全拼貼,連私人公司財報都要抄,圖表也不放過。至於高閔琳的論文,抄維基百科、抄賣書網書評、甚至抄中共官方網站「中國網」,皆沒有備註出處。 

王育敏表示,社會要檢視政治人物論文標準應一致,李眉蓁已認錯也退回學位,其他人的論文若有爭議,也應該對外界交代清楚,呼籲綠營也應該以同樣標準要求其從政黨員及政務官也要出來跟外界好好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