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日連降豪雨,引起三峽大壩洩洪危機,更是造成許多地方先後傳出災情。在中國長期穩定發展的女星劉樂妍在個微博發文指稱,家人傳來了一步短片,大喊「房子都淹了,請國家救救我的家人吧!」沒想到竟被中國網友檢舉散佈假消息,並遭網友狠批「有胸沒有腦子」。

劉樂妍發布一段大陸嚴重洪災的短片,說道「我的家人傳了這個影片給我,已經回不了家,停水停電。車庫、房子都被淹了!請國家救救我的家人吧」、「老天爺啊,今年的湖北人太慘了。湖北太不容易了」。

原本只是想訴說自己對災情慘況感到難過,不料卻遭以「散播淹水不實謠言、試圖顛覆國家罪」舉報,並遭到帝吧微博痛批「你是在瞎嚷嚷啥呢?洪災國家早已行動救災了,還用得著你在吶喊?」然而,帝吧也指出劉樂妍,現在出名了大家都知道妳老家在三峽大壩旁,哭求「救救家人」,甚至順便把為中國招黑了一遍。更直呼「你這是圖啥呢,能不能告訴大家?」

帝吧表示,劉樂妍身為一名公眾人物,不應該連家人被洪水淹了也要在微博上發文討拍,引起社會關注。對此劉樂妍本人憤怒表示:「你自己也知道台媒是造謠,我從來也沒提到『三峽大壩』這幾個字,這些全部都是他們在新聞上自己加上去的,跟我什麼關係呀?我把我家人的整段錄音也都放出來了。就是恩施淹水了。我家人的家車庫都被淹沒了。語音都放出來了。我家人說的。都讓你聽了,誰造謠?」

為劉樂妍個人官方微博痛批遭到抹黑,表示自己沒有造謠。   圖:截取自劉樂妍個人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