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身陷論文抄襲風暴後,國民黨急甩鍋反控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論文也涉抄襲。蘇嘉全辦公室今(24)日表示,中山大學曾組審定委員會,最終議決未有抄襲行為,非李眉蓁之流可相提並論,對於藍營不知檢討、企圖轉移焦點感到「非常悲哀」。

蘇嘉全辦公室今天表示,前立委邱毅當年檢舉蘇嘉全的論文涉抄襲後,中山大學即於民國100年1月11日成立7人審定委員會,評審審查論文內容是否存在抄襲情形;同年5月18日經審定委員1/2以上出席,最終評審會議討論並投票議決,出席5位委員一致決議被檢舉人蘇嘉全的碩士學位論文,未有檢舉函所指的抄襲行為。

蘇辦表示,當年蘇嘉全在遭邱毅抹黑指控論文抄襲後,很快提出誹謗告訴,希望檢調能在論文抄襲審議完成並公布後,再定奪起訴與否,無奈在論文評審會議做出決議前兩天,檢方突然決定不予起訴,並無端在不起訴處分書中特意評論兩造論文「有多處雷同」,這項說法與專業的論文審議小組意見大相逕庭,「蘇嘉全雖然對檢調的作法感到無奈,卻也只能尊重」。

蘇辦強調,蘇嘉全的論文已通過學術界嚴格檢驗,貨真價實非李眉蓁之流可相提並論,對於國民黨再次用抹黑手法,誣指蘇嘉全的碩士論文涉及抄襲,表達強烈抗議與深切不齒,希望國民黨能夠深切反省過去一直以來不重視青年培育,不在乎公平正義的惡習,認真改善黨內人才嚴重不足的情況,不要再以抹黑他人當作解決問題的手段。

中山大學審定委員會最終議決內容。   圖:蘇嘉全辦公室提供

中山大學審定委員會最終議決內容。   圖:蘇嘉全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