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今(24)日聯合台中國家歌劇院等公民營藝文團體舉行「邀演相挺─大臺中劇場串聯」記者會,宣告將在今年下半年透過藝文展演、藝術進駐、場館合作以及表演藝術工作坊等活動,在後疫情時代,提供民眾多元、精緻的藝文饗宴撫慰人心,也歡迎民眾使用振興券(三倍券)和藝FUN券,一起相挺藝文活動、拚振興。

文化局長張大春表示,今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對藝文界影響極大,文化局繼之前3月份推動「藝文紓困3 2」後,6月份起再推出「藝文紓困2.0」,包括「場館相挺免費使用、邀演相挺撫慰人心、街藝相挺藝起加油、創作相挺表演升級」等四個措施。他強調,表演藝術具有撫慰人心、振奮人心的力量,「邀演相挺─大臺中劇場串聯」將於下半年各藝文場館辦理超過百場藝文展演,也透過「幸福童話列車」將免費表演活動帶進臺中各個社區,盼能在後疫情時代,振興台中市藝文活動,並豐富市民的藝文生活。

台中國家歌劇院副總監汪虹表示,今年「邀演相挺─大臺中劇場串聯」歌劇院與文化局合作辦理「藝起進劇場」及「佰元音樂會」兩大活動。「藝起進劇場」以藝術教育推廣理念出發,透過示範演出及講座將藝術人文課綱融入演出,邀請海線在地青年學子來到港區藝術中心欣賞親子舞作《飛飛飛》,也藉由舞蹈空間舞團輕鬆愉快的教學引導方式,對表演藝術可以有更深刻的體驗;「佰元音樂會」在8月份邀請曾榮獲金曲獎的「CMO樂團」及擅於將傳統國樂新編的「3個人樂團」邀請民眾走進港區藝術中心演藝廳享受假日午後的音樂盛宴。

文化局表示,台中市在山區、海線、屯區及城區都有文化中心及藝文場舘,8月到11月每個場館以各自特色規劃邀請優質表演團隊辦理售票演出,以期振興藝文消費市場。文化局也媒合表演團隊進駐中山堂,與在地學校和社區合作,推出免費開放參觀排練、兒童夏令營及成人工作坊等系列課程及體驗活動;屯區藝文中心也舉辦免費演出及音樂律動課程,讓觀眾在多樣化展演空間中領略音樂藝術的魅力。

有關邀演相挺活動及藝文紓困最新訊息,都將隨時更新於臺中市政府文化局網站:http://www.culture.taichung.gov.tw/,隨時提供民眾及演藝團體最新消息與即時協助。

 

記者會邀請臺中在地大甲愛樂室內樂團演出。   圖:台中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記者會邀請曾榮獲金曲獎的CMO樂團演出。   圖:台中市政府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