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遭爆論文嚴重抄襲,資深媒體人徐嶔煌在節目上指,放出消息的促轉會前副研究員吳佩蓉與民眾黨有所關係,甚至是輔選的角色。對此,吳佩蓉今(24)日上午已經澄清,是自己到國圖調閱資料;民眾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吳益政則表示,自己和吳佩蓉不熟。

吳益政今天召開「政策對決,拒絕躺著選」記者會,他被問及論文吹哨者與民眾黨是否有關。吳益政回應,「我跟吳佩蓉不熟」,她一直走自己的路,對於吳佩蓉的爆料,事前也不知情。

媒體問李眉蓁論文爭議爆發,是否順勢幫助到選情,吳益政坦言,最近沒有做民調,不知道是否有泛藍選票轉向他。但是在議會,他與李眉蓁是老同事,現在大家在忙選舉,他不會對手的忙,但也不會有害人的招數;他還直言,若是自己發生一樣的事,不會只是道歉了事,會退選負責。

中山大學社科院前院長、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張其祿也表示,他與吳佩蓉沒有特別的交情,不必以政治陰謀論揣測,李眉蓁的論文爭議應單純看待,而不是用誰在政治上受益來看,做錯事就要承受代價,這件事也警惕許多政治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