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因論文抄襲自毀誠信,在國民黨江啟臣建議李眉蓁道歉、並宣布放棄學位後,盼讓選戰回到市政主軸就此止血。不僅明將舉辦李眉蓁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國民黨更預計在8月2日舉辦大型造勢活動,屆時藍營在地議員、立委將總動員在高雄各區輔選,力求挽救頹勢。

李眉蓁被爆料碩士論文有4頁涉嫌抄襲的事件初期,國民黨並未重視,直到李眉蓁進一步被發現整本論文都是抄襲,並且輿論高度熱議時,才發現為時已晚。後續李眉蓁第一時間回應更加扣分,連帶傷害國民黨整體形象,連藍營基層民代都發聲切割,迫使國民黨中央不得不傾力救援。

儘管傷害已經造成,並再度讓國民黨淪為輿論笑柄。但有藍營人士分析,李眉蓁論文爆出抄襲,雖然重挫原本就低迷的選舉氣勢,但其實對國民黨在高雄的藍營基本盤影響並不大,雖然國民黨在高雄劣勢依舊,勝算相當低,不過李眉蓁跟吳益政之間,還有一段相當的差距,國民黨還不至於淪為老三。

進一步來說,相較原本勝算就不高的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中央更重視的是原本穩操勝券的高雄市議長補選,在數度爆發高雄在地勢力分裂後,藍營內鬥不斷自亂陣腳,讓江啟臣甚至撂下重話「議長沒選上主席也不當了!」可知守住高雄市議長是國民黨此次選戰的底線。

按照藍營預期,高雄市議長補選靠著國民黨在高雄市議員65席中佔有32席,加上無黨聯盟的3席與吳益政,就能掌握過半數選票保住議長。就怕突發變數。

高雄市長補選方面,李眉蓁競選總部將於明天下午5點至晚間8點30分登場,除黨主席江啟臣、秘書長李乾龍、中央一級主管外,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以及10多名黨籍立委也會到場助陣。而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雖也受邀,但恐因行程衝突無法出席。

而國民黨的重頭戲,將是預計於8月2日登場的大型造勢,李眉蓁競選總部已規劃,將由38名藍營立委跟著在地議員,在高雄市38區同步輔選,最後回到競選總部展現大團結氣勢來拉抬選情。選前黃金週方面,目前也確定會有青工總會總會長在8月9日替李眉蓁舉辦造勢活動,盼提升李眉蓁在年輕族群之間的支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