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今(24)日新增3名境外移入病例,均自菲律賓入境。指揮官陳時中與發言人莊人祥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更新國內疫情近況,並針對疫苗補助金額以及防疫人員獎勵津貼做說明。

為鼓勵國內疫苗研發,陳時中今日表示,每家機構的研發補助最高5億台幣,會根據申請單位提出的試驗計畫與時程來評估,採第一階段補助最高2億,第二階段最高3億。若在規定的時間內提早開始,可以得到100%補助,比較晚一個月則會給予80%的金額。

政府目前已經編列135億元經費作疫苗研發的獎勵金,另外還有52億準備金,須在明年630日前完成才有機會申請獎勵。莊人祥日前指出,根據食藥署規定,疫苗研發第一期臨床試驗人數至少須4060人,第二期至少需1300人。研發單位試驗速度越早完成,就可以越快拿到獎勵,希望能藉此加快研發進度。

另外關於防疫人員獎勵金帖的發放,陳時中表示目前1月至3月的團體績效獎金都已經發了,至於個人獎金的部分仍須檢視醫療人員的班表,確認無誤後才有辦法核准,預計在727日發放。至於46月的獎金,若在7月底前提出,就可以先得到八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