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日前推動三倍券振興經濟,各部會也加碼祭出不同方案,吸引民眾消費;教育部體育署日前推出「動滋券」,凡是我國國民與非本國籍的配偶皆可申請。體育署今(24)日指出,自7月20日凌晨至今已有逾520萬人次登記,取得抽籤資格,將於28日下午3時30分抽出400萬名幸運兒。

體育署表示,今天是開放身分證末碼為單數的民眾登記,目前有40萬人次登記。日前登記成功的民眾已經陸續收到體育署「動滋券抽籤登記成功」的電子郵件,「動滋網」也將在今晚開放查詢功能,方便民眾查詢。

體育署指出,「動滋網」目前有超過1千家的合作業者登錄成功,數量持續增加中,預計8月1日起就可以收受中籤民眾以QR Code使用「動滋券」消費。前往運動場館運動、參加體育活動、觀賞運動賽事、購買運動用品等,皆可使用。

體育署提醒,「動滋券」採分流方式,自109年7月20日至26日,凡身分證件末碼為單數(1、3、5、7、9)的民眾,可於週一、三、五、日登記,身分證件末碼為雙數(0、2、4、6、8)則於週二、四、六、日,分別上「動滋網」進行登記。

體育署預定於28日下午3時30分,在「2020臺灣運動產業博覽會」電競館(松山文創園區多功能展演廳)公開抽籤,並將邀請我國參加東京奧運的黃金計畫選手出席動滋券抽籤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