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論文風波延燒,國民黨青年團今天(24日)點名7名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綠委郭國文等人論文也有問題。對此,郭國文表示,國民黨青年團的抹黑,顯然是轉移焦點,已委由律師提告相關貼文者,若再針對其論文作不實抹黑者,「每抹黑一次就提告一次」。

身陷論文抄襲爭議的李眉蓁,昨天向各界道歉,並宣佈放棄中山大學碩士學位,隨著風波延燒,藍綠近日也互咬對方陣營論文抄襲。國民黨青年團今天指出,蔡英文、陳其邁、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副總統陳建仁等7人論文都有問題。

對此,郭國文指出,在2018年市長選舉時,他擔任黃偉哲競選總策劃,被國民黨高思博陣營引用楊澤泉在網路發表未經證實的言論,惡意抹黑其論文抄襲,藉此影響黃偉哲選情,當時他提出成功大學審查相關證明,審查結果認定違反學術行為不成立。

郭國文批評,國民黨又再度以未經查證的資料抹黑,讓他覺得不堪其擾,國民黨青年團此次趁李眉蓁論文風波又再次藉機抹黑,他已經委託律師針對國民黨青年團及留言附和者進行提告,每抹黑一次就會提告一次。

郭國文表示,學位論文抄襲與否,皆有白紙黑字之證據,每一個人都可以質疑,但若已經有相關證明釐清,就應停止「報復性」的抹黑,尤其是藉機刻意混淆視聽的行為更不可取,「若還是有人針對其已審查無違反學術倫理之論文抹黑,必會提告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