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近日遭踢爆碩士論文抄襲,昨(23日)召開記者會道歉,今(24日)中山大學針對此抄襲事件針召開第一次審定委員會,經出席委員比對發現,一致認為李眉蓁的碩士論文內容、文字,與童振源教授專文及雷政儒的碩士論文,有高度相似,宣布3項決議,預計於1個月內審定確認。

中山大學今日召開李眉蓁論文抄襲案的第一次審定委員會,下午發佈最新鑑定結果,3項決議出爐:審定委員一致認為李眉蓁的論文與童振源專文、雷政儒論文高度相似;為求完善,本案將送校外專業學者鑑定;外審後,中山大學將於1週內召開第二次審定委員會,本案預計於1個月內審定確認預計1個月內確認審定結果。

中山大學亦表示,今日的初審結果將同步寄發通知給李眉蓁,李眉蓁可於收到通知後的10天內以書面回覆,並偕同指導教授林德昌,在第二次審定委員會時親自到場說明,只是李眉蓁已於昨日召開記者會時宣布放棄碩士學位,目前尚未知她屆時是否會出席第二次審定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