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日前稱「因為三倍券看起來很複雜,有點怕怕的」 ,而尚未領取三倍券後。先被總統蔡英文回應「不要害怕、趕快去,一點都不困難。」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4日)也向馬英九喊話「不必怕」。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下午則發聲明反嗆,三倍券比起消費券,實在差多了。

蕭旭岑指出,三倍券領取的方式複雜,民眾還必須先自付1000元預購才能領蘇貞昌聲稱三倍券「好領、好用、好刺激」,但民眾的感覺卻是「好少、好複雜,不刺激」。由領券狀況多、絕大多數民眾都選擇領取紙本三倍券,即證明其「化簡為繁」的設計,離民意太遠。

蕭旭岑表示,三倍券上路10天以來,還有800多萬人未完成領取,相較馬政府發放3600元的消費券,首日就達成92%的發放率,民眾對三倍券與消費券何者反應熱烈,不言可喻。民眾和輿論普遍認為,三倍券比起消費券,實在差多了。

蕭旭岑更質疑,馬英九只是真實傳達多數民眾的看法,蘇貞昌卻指為「負面看法」,這不是誤導民眾嗎?難怪很多人說,騙完神明騙人民,已經成為蘇貞昌的日常,呼籲蔡英文與蘇貞昌應認真聆聽人民的心聲,避免自我感覺良好,罔顧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