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秘書長羅文嘉近日回憶過去一年來重返黨政工作,坦言民進黨已不是自己所熟悉的政黨,並直言事務處理的手法與界限,超過了他的理解,同時指出黨內存在著媒體派系問題。綠營內部也出現兩極化看法,新系大老林濁水認為羅文嘉話說得太客氣,立委陳亭妃則認為羅此話一出是在傷害民進黨。

選後即退出政界的羅文嘉接受媒體訪問時,談到過去一年重返黨務的心得,對於民進黨的現況表達感嘆,更表示自己重返民進黨後發現,這已不是自己過去熟悉的那個當年在街頭衝撞,且充滿理念的民進黨,儼然成為世俗化政黨。就民進黨內出現媒體派系,過去力主黨政軍退出媒體的羅文嘉,看到現在商業掌握媒體、媒體老闆影響政治的生態,直言媒體並沒有變成當初他們想要的樣子。但他也指出,民進黨媒體派系只是結果,應檢討背後更深層「政媒關係」。

羅文嘉也透露此次民進黨黨內中常委改選,有人詢問他看法,他僅回答應該要抑制某些力量,強調自己是想保存民進黨的元氣與正氣。

針對羅文嘉的說法,民進黨新系大老林濁水表示,羅文嘉的話說得客氣,並表示自己前年便稱民進黨已經失蹤,他認為,世俗化是難免的,完全不世俗化,就不會有民主政治;但是只剩下世俗就糟了。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則對羅文嘉的說法不以為然,認為羅文嘉身為前黨秘書長,如今跳出來說這些話,既是傷害黨,也是傷害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