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星劉亦菲主演的真人版電影《花木蘭》,因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無法降溫,中國、美國戲院仍都處於關門狀態,因此美國迪士尼公司今(24)日表示,無限期延後《花木蘭》上映時間。對於沉寂許久的「抵制花木蘭」活動又開始蠢蠢欲動,就有網友酸:「最好都不要上映」。

去年香港「反送中」運動中,出身武漢、持美國國籍的劉亦菲,在微博轉貼中共《人民日報》對香港反送中民衆的挑釁言論,表態「我也支持香港警察,你可以打我了」,引來網友發起「抵制花木蘭」的活動。原以為電影有望在中國翻身,沒想到她受訪時,自稱自己是亞洲人非中國人,也讓中國網民玻璃心碎,除了出征外更揚言抵制《花木蘭》。

而她所主演的真人版《花木蘭》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迪士尼製片廠發言人今日在聲明中提到,「過去的幾個月中,很明顯在這場全球健康危機期間,足夠影響到迪士尼的電影發行計畫,導致沒有任何事情可以定下來」。迪士尼製片廠發言人也解釋,「這意味著該公司將暫停《花木蘭》發行計劃,因為我們需要評估,如何才能最有效地將這部電影帶給全球影迷。」除《花木蘭》外,《阿凡達2》、《星際大戰》系列電影也將延後一年上映。

台灣網友得知《花木蘭》宣佈上映無期後,紛紛留言表示:「可憐哪!最好都不要上映,皆大歡喜」、「在中國上映就好了啦,反正主要是要給中國人看的」、「直接不要上映就好啊,我們不在乎」、「中國限定上映啊!反正本來就量身訂做的,剛好。」、「果然是主角帶賽」、「前陣子不是狂宣傳說要上映了嗎,還以為上映完下片了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