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據美國官方在當地時間星期四公布的數據,美國國內感染武漢肺炎的病例已高達四百萬,這病例數有1/4是在15天前增加的。

美國每日感染武漢肺炎的病例都不斷上升,造成醫院不堪負荷,健康專家依住院治療的近期紀錄數量表示,美國醫院和實驗室都擠滿病患。

內布拉斯加大學醫學中心公共衛生學院院長可汗 (Ali Khan) 在當地時間星期四告訴CNN,從過去兩個月前,就能看到病例數上升的趨勢。

依照冠狀病毒追蹤計畫 (Covid Tracking Project) 顯示,在美國當地時間星期三,有59,600人因感染武漢肺炎而住院,距離四月中的高峰數值只差300人。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的統計,美國目前總共有4,032,430件確診病例,至少144,167人死亡。

美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加劇,報導的病例數猛然成長,據紀錄,美國一周新病例數平均高達67,429件。

專家指出,由於疫情大流行早期測試較難取得,可能有更多人感染武漢肺炎沒診斷出來,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表示,實際感染病例可能比大多地方的官方數字還要高出1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