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三倍券發放日發生系統當機、藝FUN券得獎者收不到中獎簡訊。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今(24日)召開記者會直指,這些案子都由官股的關貿網路公司承包,諷刺的是,該公司董事長許建隆也曾涉及副教授升等論文抄襲,還遭科技部認定。

費鴻泰指出,關貿網路公司為官股公司,董事長、總經理都是政府主導,拿到的案子也大多是政府招標案,現任公司董事長許建隆,更是在蔡英文2016年5月上台後,在同年8月上任關貿公司董事長,隔年就發生,報稅系統大當機長達6小時的狀況。

費鴻泰表示,從報稅系統當機、今年口罩實名制2.0開放當機、口罩預購3.0系統首日當機、三倍券上路,造成關貿公司後台瞬間流量過大而暫停領券服務、 藝FUN券得獎者收不到中獎簡訊等,都是關貿公司出的包。

費鴻泰更指出,許建隆長年被「論文抄襲」的指控纏身,還被政府、科技部認定抄襲,一個副教授論文抄襲的人,為什麼能當到官股董事長?

實際調查發現,畢業於台北大學企管所的許建隆,與政務委員龔明鑫、財政部長蘇建榮同屬財經圈勢力強大的「北大幫」,但許建隆的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行銷系副教授升等論文「The financial crisis research:a bibliometric analysis」 ,被同校助理教授劉任昌檢舉涉嫌抄襲,不僅遭國際期刊《Scientometrics》下架,連科技部都認定抄襲。

費鴻泰質疑, 許建隆上任關貿公司董事長後狀況頻傳,碰到人才、技術、設備不足等問題,公司已經怨聲載道,許建隆卻因為行政院長蘇貞昌的關係得以延任,都是因為蘇貞昌的關係,因此他要麻煩蘇貞昌告訴大家,為什麼讓許建隆延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