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秘書長羅文嘉與與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2人帶領民進黨在2020總統大選與立委選戰中大獲全勝,選後羅文嘉選擇再一次淡出政壇,然而,羅文嘉回憶過去一年來重返黨政工作,有感而發地道出民進黨已不是自己所熟悉的政黨,更直言事務處理的手法與界限,超過了他的理解。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選後退出執政團隊的羅文嘉回首重返黨務的這一年,不禁感嘆民進黨已不是自己熟悉的政黨,過去曾主張黨政軍退出媒體的羅文嘉,看到現在商業掌握媒體,進而影響及參與政治,甚至黨內也出現了掌握媒體資源的派系,直言媒體並沒有變成當初他們想要的樣子。

羅文嘉指出,他當時準備回到民進黨接下黨務工作時,有人告訴他,民進黨已經不一樣了,他起初不以為意,但經過一年的工作後,他深感民進黨自文化到派系生態、政黨價值皆出現許多改變,已非當年在街頭衝撞且充滿理念的民進黨,已然成為世俗化政黨。他也透露此次民進黨黨內中常委改選,有人詢問意見,他只回應應該要抑制某些力量,為得是想保存民進黨的元氣與正氣。

對於羅文嘉的說法,時代力量黨員周偉航諷刺,羅文嘉在秘書長任內,綠營網軍急速擴張與不擇手段,果然保存民進黨的元氣與正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