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7遊客人數爆棚,因疫情限制民眾出境,導致澎湖成為「偽出國」熱門景點,出現了一天湧入1.5萬遊客的紀錄。澎湖地區因此面臨缺水、人潮擁擠狀況發生,目前水庫儲水量僅剩44%,自來水預估8月可能就會見底。

除了因疫情影響,又適逢花火節以及暑假期間,還有政府推動的「安心旅遊」補助,導致人潮眾多,澎湖水量供應逐漸吃緊,導致許多商家和民眾已經1週沒有自來水可用,龍頭打開連一滴水都沒有,只能靠買水來過日子。今年澎湖的水庫供水量已經是47年以來新高,目前僅剩44%儲水量,照目前趨勢自來水公司預估8月就會見底。

除了水資源不足,也衍生許多問題,例如某些路段出現機車海的畫面,租車業者供不應求,網友抱怨澎湖宛如全台最大練車場。連許多店家也都大排長龍,導致當地民眾搶不到海鮮等物資,大喊「買不到魚」,十分困擾。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出國受限制讓國人選擇國內旅遊,外島因此成為熱門目標。澎湖縣府旅遊處指出,今年7月來澎人數每天平均約8,691人,去年同期則為6,780人,而花火節開幕第一週就湧入5.8萬人,比去年增加27%

澎湖旅遊處指出澎湖共計有54間旅館、約900間民宿,每日可容納26前人旅客,尚能應付旅客住宿。交通部長林佳龍被問及澎湖遊客大爆發,回應表示樂見台灣觀光旅遊復甦,也會和澎湖縣政府溝同協調,提供需要的幫助,鼓勵民眾利用非假日時段旅遊,或是選擇其他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