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COVID-19)肆虐全球,飛機航班也大受影響。近期網路瘋傳一支影片,網紅小煜與女友秀秀聯手整阿嬤,告訴阿嬤因疫情影響,美國飛台灣的飛機無法降落,只能到桃園從機上跳下來,嚇得阿嬤瘋狂唸「阿彌陀佛」,信以為真的模樣讓網友笑翻。

小煜在疫情期間從美國返台,他告訴阿嬤機票非常難買,也不能停在機場「因為會感染病毒」,於是騙阿嬤自己是到桃園後「從飛機上跳下來」,更表示之後回美國也可能要跳,嚇得阿嬤目瞪口呆。影片中只見小煜和女友一搭一唱,還拿出在美國的跳傘影片給作為「證據」,阿嬤看到飛機信以為真,不停說:「你們回去要跳的時候打電話給阿嬤,阿嬤趕快念阿彌陀佛,求神保佑你!」還表示如果要去美國參加孫子畢業典禮是不是也要跳傘,擔心地說「那我要先問醫生」,更笑說如果要跳,要請天公保佑「好好地跳、勇敢回來」,天真可愛的模樣讓網友看完紛紛表示「阿嬤好虔誠」、「阿嬤的嘮叨也太好笑」、「想念我阿嬤」。

不過小煜阿嬤講到一半突然哽咽,表示這樣跳很危險,「我這樣很擔心」,讓小煜趕緊澄清這不是真的,只是玩跳傘的影片,不過小煜表示不管自己怎麼解釋,阿嬤還是無法理解這只是一個玩笑,他解釋可能是老人家對於跳傘活動不是很熟悉,但還是時時刻刻都為家人操心,「阿嬤疼孫子的心是不顧一切」,深厚的祖孫情也感動大批網友。

網紅小煜與阿嬤的有趣互動讓網友笑翻。   圖:翻攝自秀煜youtube頻道

小煜拿出跳傘影片整阿嬤。   圖:翻攝自秀煜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