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選秀節目《K-POP STAR》亞軍出身的歌手LEE HI李遐怡,去年底和YG娛樂合約到期決定不再續約,動向引起大家關注。沉寂半年,她終於在22日宣布,正式和南韓知名嘻哈音樂公司AOMG簽下專屬合約,並在23日發行新歌回歸樂壇。

AOMG作為南韓三大嘻哈音樂廠牌之一,旗下藝人陣容相當華麗,除了創辦人朴宰範(Jay Park)之外,還有Simon D、Gray、Loco、Code Kunst、PUNCHNELLO以及《Show Me The Money 第六季》的禹元材,風格自由鮮明,是不少粉絲公認的優良經紀公司。這次李遐怡的選擇也讓她的粉絲感到滿意,直呼期待新作,她和新公司會擦出怎樣的火花也讓人拭目以待。

透過韓媒採訪,李遐怡也表示合作的原因,是因為在對談的過程中,明顯感受到了公司對所屬藝人的愛護以及親密感:「在與YG娛樂結束合約關係後,第一個找上門來的就是AOMG,在那之後雖然跟其他很多家公司接觸、面談,表示但跟AOMG代表DJ Pumkin、Code Kunst吃飯時所感受到的愉快氛圍,令我印象深刻。」而同為歌手的朴宰範身兼公司代表這件事,給她很大的信賴感,認為這樣的公司能夠和自己對音樂有一樣的理解,讓她對未來的無限可能十分期待。

其實自從2012年節目結束後,李遐怡便被身為節目導師之一的YG前社長梁鉉錫簽下,但長達7年的合約期間,人氣實力兼具的她,總共只發行了四張專輯三張單曲,讓粉絲對公司十分不滿,諷刺YG是「冷凍庫」,冰著旗下藝人不讓藝人有表現機會,這也是當時她決定離開YG時,粉絲都拍手叫好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