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在即,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因論文被控抄襲重創選情,李眉蓁把蔡英文總統、對手陳其邁、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前議長許崑源牽扯進來,反而掀起更大的反彈,之後在輿論壓力下低頭認錯,痛哭宣布放棄學位企圖止血。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驚爆,有可能是她未來黨內的競爭對手爆的料。

趙少康在廣播節目《趙少康時間》中表示,選舉就是這樣,祖宗八代都會挖出來,不選都沒事。李眉蓁也選過多屆議員,很多議員是多選區,跟單一選舉不一樣,多選制,對手的票高,不一定對自己不好,彼此之間的競合,誰的選票高、選票低不見得,票高也許同黨票就低,也許還有利,而議員選舉,大家沒那麼追究,除非是一對一咬死,像市長選舉,就是競爭。

趙少康指出,李眉蓁是為選而選,大家也不認為她會當選,那幹嘛去咬她?有可能是,她這次選市長,將來可能選立委,據說是國民黨咬她,並不是民進黨,至於為什麼咬她,有可能是她未來的競爭對手。因為她選市長後就有可能出頭,這次若選得好,知名度也會大增,以前誰知道李眉蓁,現在至少知道她的名字,知名度對選舉有利。所以她的對手,也就是可能的競爭者,就有可能不希望她選得好、不希望她出頭。

趙少康強調,對民進黨來講,李眉蓁不會贏,是陳其邁自己要拚,愈激烈對陳其邁愈好、愈冷對陳其邁愈不好。因為高雄市民動員好幾次,疲乏了,他們認為陳其邁會當選,幹嘛要去投票,所以對陳其邁來講,動員得兇未必不好,所以選舉真的很詭異,有時的對手並不一定在敵營。而陳其邁贏李眉蓁太多了,幹嘛要搞她的論文?趙少康認為,有可能國民黨裡面的未來競爭對手對外放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