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被踢爆碩士論文有上百頁內文涉及抄襲,引起各界撻伐,政治評論員、名嘴溫朗東今(24)天清晨5點左右在臉書PO文揭露,李眉蓁的指導教授林德昌,曾任國民黨中央委員,是標準的協助中國對台統戰的統派學者。對於輪文抄襲事件,溫朗東痛批,當教授的放水,當議員的選市長衝名氣,至於台灣人民的永續自主的生活利益,溫朗東直言:「他們並不放在心上」。

溫朗東表示,李眉蓁的論文只是冰山一角,國民黨林德昌扮演角色,就是中國要拉攏台灣學生的學界仲介者,溫朗東強調說:「他會對李眉蓁複製貼上的論文放水,是要整合藍營人脈,爭取成為位階更高的中國買辦。」

溫朗東指出,李眉蓁的父親李榮宗擔任高雄果菜運銷公司總經理,幫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安排在果菜市場過夜演出「親民秀」,溫朗東分析這背後的意義是把台灣農產品賣去中國,逐漸形成「台灣農民靠中國吃飯」的「微型一帶一路」。

溫朗東提到,李眉蓁2006年代父出征高雄市議員落敗,進入中山大陸所取得碩士後,2010年起連任三屆議員,並認為李眉蓁抄襲論文得來的碩士學歷雖然未必是當選主因,但也有些加分效果。

溫朗東接著說:「當教授的放水,當議員的選市長衝名氣,為日後立委選舉鋪路,這些都有利於整合產、官、學界,擴大紅色產業鏈」,對此,溫朗東不禁感嘆:「至於台灣人民的永續自主的生活利益,他們並不放在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