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進入最後階段,代表國民黨籍的候選人李眉蓁,日前陷入論文門爭議,連日引來各界熱議,連帶讓高雄市長補選的焦點全部都聚焦在李眉蓁身上。然而,因恐造成社會資源浪費,模糊高雄市長補選焦點,李眉蓁今(23日)發聲明正式宣布主動放棄中山大學碩士學位。對此,律師呂秋遠稍早在臉書疑似以知名歌曲「手放開」為背景,作詞揶揄李眉蓁的論文門,引來許多網友回應「呂麗絲真的很會。」

呂秋遠在臉書寫下:

我把自己關起來只打出一個空白。每當論文寫不出來,我對著螢幕發呆。想要抄襲一幕一幕,再次論文出現阻礙。

我把電視機打開聽著名嘴們的對白。也許找到槍手才能給我一個交代。我要學位,我學不來。眼睜睜自己變壞,人怔怔延畢感慨。

論文寫不出來,先別想現在,槍手來寫也是另一種對待。當論文印出來,學位也在,抄襲也是另一種明白。

我給你,選民的疼愛是手放開。不要我跟論文中間隔著一片海。

論文的污點就留給選舉慢慢漂白,學位收進中山大學口袋。

放棄了學位是手放開,不想用言語拉扯,所以選擇不辯白。

市長就像候車月台,國瑜走、其邁來。我參選是一個站牌, 寫著等待。

我把收音機打開聽著自己的失敗,哽咽的聲音彷彿訴說著相同悲哀。

槍手耍賴, 實在很壞。我無法輕易推開,我無法隨便走開,選舉中抄襲的人,容易被傷害。

隨後也有網友跟著回應:「提名精曲獎、最佳作詞人」、「正港被律師耽誤的歌詞作曲家」、「默默跟著唱完了」、「在那個還沒有網路的時代,我寄到日本的E-mail日本友人常常沒收到....」、「搞笑藝人一登場,便勝卻人間無數。黨產似水,勝選如夢,忍顧祖國歸路。真相若是久長時,又豈在紛紛擾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