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美中關係緊張,加上武漢肺炎與港版國安法通過等事件持續延燒,美中關係的情勢變化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根據外媒報導,當地時間21日晚上8點,休士頓消防局接獲當地居民報案,中國駐美國休士頓領事館發生火警,竟在焚燒大量文件,且悍拒消防人員於門外。隨後,中國更歸咎火警起因,係美強制中國3天內關閉休士頓總領館。對此黃智賢與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幾乎口徑一致都痛批,美國瘋了。

根據《ABC13》報導,星期二晚間,當地居民因看到濃煙密布,故報警處理。當地電視台撥放周邊居民從高處拍攝的畫面顯示,當時有多人在領事館的露天後院的鐵桶里焚燒大量文件,然而領事館等同於該國領土,消防人員並沒有權利可以入內,因此休士頓消防局被阻擋在門外,沒有權限進入領事館後院滅火。

美國專門報導中國事務的記者,艾倫惡布拉希米恩(Bethany Allen-Ebrahimian)於推特上也分享了現場照片,並且發文寫道:「大家應該都十分清楚這代表什麼」。

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的妹妹黃智賢,稍早在臉書痛批,美國瘋了,美國要求,中國關閉駐休斯頓總領館。要求中國駐美的第一個總領館關閉。而且在72小時內關閉。三天!三天連讓一個大學生搬家都很匆促。竟然這樣對待中國這個長期的友邦!幹得出這樣低劣的羞辱!我們必須真正丟掉幻想。因爲美國瘋了!

黃智賢指出,美國的瘋狂,是完全有跡象可循的,不容錯誤解讀的。幾年來,我一直在提醒,一直在警告,因爲我一早發現了,美國的國策已經改變。美國打擊中國,不是爲了要中國在某個領域退讓或妥協。是爲了獨霸,爲了殲滅。你低頭委屈求全,他便覺得你讓一步,就應該讓第二步,第三步呀!

黃智賢說,許多不瞭解美國的人,總以爲,低眉順眼,忍氣吞聲,可以保一時平安,繼續發展。但美國哪能容許中國有生存發展的機會?真實,正在一步步顯現。你只有跳下懸崖,才能讓他安穩。我們豈能如他所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