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論文抄襲風波持續延燒,今(23日)下午出面宣布放棄碩士學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隨後也表示「無法接受學術抄襲」,支持李勇於面對。不過前立委黃國昌稍早在臉書爆出,國民黨新竹市立委鄭正鈐疑涉抄襲胡姓研究生博士論文,質問藍營「應以何種標準處理?」,對此鄭正鈐回應,他和胡是同一個指導老師、同一個研究計畫、引用同一個數據,這很正常。

黃國昌在臉書發文,指控鄭正鈐在擔任議員期間,於「中華大學」取得的博士論文也是違法抄襲的產物,大量抄襲前一年度同一位指導教授的學生胡秀媛之論文,但藉由違法抄襲頂著博士頭銜的人,現在卻擔任「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的委員,質問江既已表態無法接受抄襲,未來應以何種標準,處理鄭正鈐的違法抄襲案。

徐永明也問江啟臣,如果現在國民黨要處理李眉蓁,那鄭正鈐的論文如何處理?標準要不要一致?「台灣可以容許抄襲立委嗎?」時力也公開新竹縣關西選區議員補選人陳玉蟾的碩士論文,強調這才是政黨對候選人正常標準要求,「可惜近年來台灣政壇已扭曲。」

對此,鄭正鈐透過聲明表示,他和胡秀媛是同一個指導老師,同一時間做同一個研究計畫,引用同一個數據是很正常的,且兩人的博士論文切入點還是有些差別,雖黃國昌質疑胡比鄭早一年,但實際上他們是同一年畢業,「要抄也抄不到」,並強調這在研究計畫裡面應該算很正常。

中華大學則表示,依作業程序若收到正式指控,學校會成立委員會,並進入學術倫理審查機制,將論文送校外專業領域公正學者審查,一切攤在陽光下檢視。

國民黨新竹市現任立委鄭正鈐遭爆論文抄襲。   圖:截自臉書